人氣 653

台西舊鄉長宿舍 獲2100萬維修補助

#地方 #台西鄉 #日式宿舍 #蘇治芬 #雲林老屋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舊鄉長日式宿舍閒置多年,經立委蘇治芬向中央爭取經費維修,日前文化部發函給縣政府,將依「105年B類古蹟歷史建築歷史建築保存維護計畫」,由中央與地方共同編列2100萬元預算進行維護,再現老建物風華。

台西舊鄉長宿舍獲2100萬維修補助。(截取自維基百科)

雲林(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1937)的台西舊鄉長日式宿舍,是雲林沿海少數保存完整的和式木造建築,位於市中心交通便捷,近年來吸引活力海岸協會、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及基督教會曾先後進駐,成為台西鄉社造的指標建築。

立委蘇治芬表示,自2007年起,每逢寒暑假,台西藝術協會、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等團體都會舉辦台西國際志工營,邀請各國青年來台交流;舊鄉長日式宿舍紀錄台西鄉的歷史變遷,可讓各國青年了解雲林沿海文化,是一處非常好的活動據點。

蘇治芬還說,舊鄉長日式宿舍近年來因缺乏經費營運而閒置,她在本月1日立委宣示就職後,即積極向中央爭取維修經費,日前文化部也發函給縣政府,將由中央編列1260萬元,地方配合款840萬元,共2100萬進行維護。

台西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丁仁桐指出,雲林沿海的日式木質屋舍並不多,整修後除可做為社區營造或文創據點,也可做為學生的戶外教學點,讓學生了解早年的房舍結構與格局,多元利用再創老建物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