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柯文哲宣布今起確診疫調會調電信足跡 隱匿最重罰30萬

#地方 #政策 #確診 #電信足跡 #疫調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今天(20日)本土新增18例確診、4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新增7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也宣布,台北市到最後清零階段,每一例都會相當用力查,所以他在這裡宣布,從現在開始,凡是確診者作疫調,北市府在中央同意下,都會調電信足跡,若故意隱匿,北市府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會處罰6萬-30萬元。
 
柯文哲說,如同他以前講的,「去阿公店的人,疫調會自動隱匿,不會講」,不過台北市到最後清零階段,北市每一例(確診)都要相當用力查,所以北市府在中央同意下,與台北市有關的確診,都會調電信足跡,每一例都會比對電信足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到最後清零階段,北市每一例(確診)都要相當用力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北市府會比對電信足跡、與確診者講的話,最近就好幾例與電信足跡比對後,發現漏掉很多地方,包括在汽車旅館就找到另外確診者,柯宣布,從現在開始,凡是確診作疫調若故意隱匿,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會處罰6萬-30萬元。
 
柯文哲也坦言,現在調電信足跡還是會慢一天,但就算確診者沒有講實話,北市府調電信足跡,還是會比對出漏掉哪些地方,柯也拜託每一個確診者,一旦始疫調,拜託不要再隱瞞,「因為你隱瞞也沒有用」。
 
柯說,防疫需要快,需要搶時間,呼籲確診者疫調要確實,否則疫調慢一天兩天,匡列的傳播鏈還是會傳染給其他人,導致傳播鏈斷不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