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台南安平2期國宅重建 擬用地震善款

#台南 #安平2期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綜合報導
 
延宕多年未解決的台南安平2期國宅海砂屋重建,去年底住戶大會通過自辦都更,居民只需自付100萬元,就可獲得市價1300萬元房子,部分議員最近提案,用0206地震善款轉為的重大災害基金來給付中央與地方政府補助不足額的部分,補給226戶每戶100萬元,引起熱議。
 
管理善款的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此為0206善款轉為重大災害基金首個申請案,仍要送善款審議委員會討論。這項要求卻引發眾多網友不滿,「有問過捐款人的意見嗎」,「聽說居民只要每戶出100萬就能換到市價1300萬元的房子,竟然連100萬元也要善款負責?太誇張了吧」。

 

台南市安平2期國宅為海砂屋,都更遇原物料上漲而卡關,市府提高容積率協助早日重建。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安平2期國宅為海砂屋,都更遇原物料上漲而卡關,市府提高容積率協助早日重建。記者鄭惠仁/攝影

 

安平2期國宅共有226戶,多年來到底如何善後,住戶意見整合困難,針對議員向善款求助,不少住戶表示,住在國宅內的多處都是弱勢,根本拿不出錢來,但相關的規畫卻一直讓住戶出錢,而隨著時間過去,要出的錢還愈來愈多,沒有考慮到住戶的狀況;但也有住戶認為,目前房價相當好,大家應該盡速整合意見,年底前拆除舊屋,展開重建,住戶預計本月再召開相關住戶會議討論。
 
2018年2月6日發生地震,在台南造成維冠大樓等房屋倒塌,死傷慘重,當時各界捐款約43億元,由市府成立專戶,專款專用,目前相關建物大致都重建完成,居民的生活補助則在持續中,仍有剩餘款14億餘元,市府去年底公告將專款轉為「重大災害賑災捐款專戶」,並自今年3月起實施,其間開放如果有捐款人想退款,會依法退還6成,陳榮枝表示,感謝各界的愛心,到目前尚未有捐款人要求退錢。
 
社會局表示,在改為重大災害專戶前,議會就有提案要求利用0206善款補助安平國宅重建,當時審議委員會認為與0206地震無關,退回全案,如今有安平區議員盧崑福等藍綠議員再度提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