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全球市場風險情緒 趨樂觀

#地方 #理財 #市場 #全球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新機發表會登場,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對紓困方案態度轉為正面,市場情緒較前一周回穩。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全球上周除美國與歐非中東地區股市面臨資金淨流出外,其餘包括亞洲不含日本、拉美、已開發歐洲及全球新興市場等地股市皆迎來資金淨流入。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受到近期包括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川普確診等多方雜音干擾,美股近來續出現波動;根據經驗,美國總統大選前的一兩個月內往往皆為市場震盪較明顯時期,不過在開票結果底定、不確定性消逝後,長期以來數據皆顯示美股在大選過後到年底間,走高的機率遠大於下跌。
 
全球市場風險情緒趨樂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Pixabay
 
從基本面來看,謝佳伶表示,根據美國聯準會預估,今年美國GDP成長率應為-3.7%,但明年可望跳升至4%,預估2021年美國整體經濟將呈現復甦趨勢。
 
其次觀察驅動股市成長的重要動力-企業獲利方面,根據調研機構FactSet資料指出,美股標普企業於2021年獲利有望自今年的負值轉正為兩成以上的成長,加上政策面短期間內應會維持的寬鬆貨幣政策帶來的充沛資金等,皆有望成為包括美股在內等風險資產後市的支撐力量。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第四季是傳統消費旺季,科技品牌大廠通路挑選這個時候發表新款產品,而亞洲科技業通常扮演零組件、組裝代工的供應鏈角色,出貨動能同步轉強。
 
展望2020年,隨著亞洲主要國家疫情獲得控制,歐美各國也在持續改善,經濟活動陸續重啟下,對今年第四季電子業旺季不看淡。
 
據分析師整體預估,亞洲資訊科技業營運動能將自第三季轉強,第四季達到高峰,營收較第三季成長一成以上,而累計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成長約26.7%、獲利則有近四成的增長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