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繪出雲端‧戀上新館 全國故事媽媽活動上場

#地方 #高市圖 #台北藝術節 #玉山 #薪傳打擊樂團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全國故事媽媽盛會─「繪出雲端‧戀上新館」活動自11月20日於高市圖中興堂熱鬧登場,首日活動除了邀請南台灣在地團體─薪傳打擊樂團帶來聲光效果十足的開場表演之外,也請到玉山國家公園江秀真老師分享「在世界的屋脊上演出生命力」講題。
 
 
從2005年勇敢追夢到2010年俯瞰生命之山的過程,鼓勵故事媽媽們勇往直前,珍惜當下,認真清楚的過每一天,「感恩情、回饋心」,這就是江老師的生命態度!
 
今年已經是高雄市第8年舉辦全國故事媽媽活動,除了頒發金銀銅質獎項給勞苦功高的志工外,為了招待全國21個縣市,300多位故事媽媽回娘家,特地安排連續三天的精采活動,就是希望讓故事媽媽感受到高雄的熱情和活力,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今年活動要特别感謝愛智圖書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書林出版有限公司、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每位故事媽媽兒童繪本和資料袋,讓故事媽媽有更多豐富的題材為孩子說故事。
 
11月21日邀請台北藝術節耿一偉總監分享「好聽的故事怎麼寫」,從故事DNA到敘事技巧,主觀化、客觀化、回憶、隱喻與想像,讓故事媽媽創造出最適合孩子的故事;也特別安排南風劇團帶領故事媽媽進行讀劇實作,將「台灣童謠」彙整篩選編撰出有故事性的劇本,以最簡單的道具、眼神、語言、聲音作輔助,由演員透過聲音及肢體創作出幾種角色,運用角色跳進跳出的技巧,解析幾種「讀劇」的方法及呈現的形式,幫助故事媽媽提昇說故事及戲劇演出的技巧與能力並鼓勵故事媽媽們利用「台灣雲端書庫@高雄」的兒童繪本電子書,進行故事說演。
 
明年(103)年底,高雄市新圖書總館即將開館營運,希望藉由全國故事媽媽回娘家的日子,分享高市圖除了「台灣雲端書庫@高雄」電子書的新發展外,也將成立國際繪本中心,希望故事媽媽大會師之際,能凝聚故事媽媽服務的能量,也能形塑大高雄為故事媽媽心靈故鄉的品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