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4

稻草露天隨意燒 中市環保局:將開罰

#地方 #環保局 #露天燃燒 #二期稻作 #世界衛生組織 #空氣汙染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為杜絕露天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汙染,台中市環保局特別利用廣播車進行防範露天燃燒的宣導,從11月6日到14日,針對常發生露天燃燒地區加強宣導巡查,在執行過程若查獲露天燃燒行為,將直接使用灑水設備進行滅火作業,並追查違規露天燃燒行為人,依法查處,期以減少違規燃燒農業廢棄物行為,降低空氣污染物,進而自源頭杜絕稻草露天燃燒事件的發生。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每年10到12月為二期稻作進入收割時期,許多農友習慣以露天燃燒的方式處理稻草等農業廢棄物,但是稻草或其它農業廢棄物都是良好的有機物質,呼籲農民可在稻作收穫時採用附掛式切割,再將稻草切碎均勻經曝曬乾燥後翻犁入田內,不但可以增加土壤肥沃,對下期農作又有增產效果,更能減少化學肥料使用,省錢又環保。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空氣中污染物會增加呼吸系統和心臟病等一系列疾病的風險,依據2010年數據顯示,全球因此死亡的人數達到22.3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和亞洲等污染嚴重地區,顯見空氣污染已不分國界,成為全球性的問題。
 
另外台中市府環保局也指出,焚燒稻草產生的大量煙霧除了會影響車輛駕駛人視線危及行車安全;而當吸入粒狀污染物的濃度太高、量太多時,更足以使呼吸器官的防禦功能及清除功能喪失,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可能累積在人體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環保局表示,如經勸導仍未改善而隨意焚燒稻草者,經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處行為人新台幣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之罰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