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

8旬義工帶頭打造 麻豆荒地變公園

#地方 #荒地改造 #綠地 #台南築角 #興農社區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不到3個月荒地變公園,太神奇了!」麻豆興農社區發展協會義工聯手打造社區新亮點,將社區一處荒地環境大改造,利用廢輪胎、木塊重新裝飾,景觀煥然一新,多位退休長者不辭辛苦投入,讓社區更添人情味。

麻豆興農社區小公園完成,由一群熱心退休教職員將荒地闢為綠地,傳為佳話。(記者謝進盛/攝影)

興農社區缺乏綠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湘鈞發現社區外環道林姓地主所有的土地閒置多年相當可惜,經結合麻豆區所爭取納入「台南築角」社區營造方案,地主同意5年免費提供社區使用,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南華大學學生們投入,居民也來幫忙。

「有心尚重要!」80歲社區義工隊長林清道從麻豆國中老師退休多年,對於社區環境改造相當投入,3個月來經常帶著義工在現場除草或澆水,社區總幹事羅丁財夫婦,幾乎每天都來報到。

社區理事陳素貞、陳秀珍、陳巧連3人平均年齡60多歲,但整理這處社區小公園的腳步總是比別人快,不論植栽、澆水、清除廢棄物,經常忙到滿頭大汗的她們笑說,「從無到有,看著一草一木逐漸完成,很有成就感」。

社區小公園將在下月剪綵啟用,百坪大綠地小而美,花木扶疏,還搭建瓜棚、藤球等流露古風,點綴的木馬和可愛卡通造型木偶,吸引路人停下腳步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