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第70所玉山圖書館 落腳新北瑞芳區

#學區 #地方 #圖書館 #知識資源 #城鄉差距 #閱讀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以架起M型社會兩端的橋樑,縮短城鄉間知識資源差距為目標。昨(18)日再度深入新北巿瑞芳區的吉慶國小,捐建第70所玉山圖書館,打造孩子們喜愛的閱讀空間,培養學童閱讀興趣。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捐贈圖書館,希望藉此縮短城鄉間知識資源差距。(圖/好房資料中心)

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表示,自2007年底起開始推動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已在全國19縣巿捐建70所玉山圖書館,超過2.2萬名國小學童受益;累計投入金額近2億元,捐贈逾10萬本圖書,此外,每年也持續提供各學校2萬元維護費用做為電費、購置圖書設備、閱讀推廣活動支出。

玉山圖書館整體空間規劃上分為高年級、低年級的閱讀區以及多功能的視聽、表演空間,並以黃金樹上藍、綠、黃、粉紅、紫五種不同色彩主題設計,象徵孩子五彩繽紛的夢想世界,牆上則以融入當地人文風情的插畫增添地方特色。

吉慶國小校長胡銘浚在表示,教育是點火和造夢的工程,而「玉山圖書館」成立正是「點燃閱讀火種、打造夢想翅膀」的跳板,很高興在玉山志工基金會協助下,以「黃金圖書館」為起點,提供良好讀書環境和氛圍,來打造書香社區。本次玉山銀選定吉慶國小,主要是基於校方長期以來對於閱讀活動推行的積極度,其閱讀推動作法從晨讀、閱讀獎勵制度、說故事比賽、吉慶之星等各方向著手,開創學童多元的創意學習活動,讓學童快樂學習,陶冶學童心靈。玉山銀指出,為能讓這些孩子擁有更完善的閱讀硬體設備,玉山志工基金會投入資源打造玉山圖書館。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社會參與的力量,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卡友共同捐助,持續在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期望提供更完善軟硬體設備,以提升學童閱讀意願,縮短城鄉知識水準的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