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可悲!CAS優良蛋品保證沒用!毒蛋回收再上架 上萬顆吃下肚

#義進雞蛋 #地方 #下架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葉書宏/綜合報導

毒蛋事件再現!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義進金公司涉嫌將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的雞蛋回收後,竟未銷毀又重新包裝出貨,估計已有1萬4000多顆毒雞蛋被民眾吞入肚,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傳喚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3兄妹,訊後依加重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嫌,各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蘇文源等人則辯稱,沒有賣毒蛋。

橋頭地檢署調查,義進金公司登記在新北市,於彰化及高雄均設有畜牧場,負責人蘇文源等人涉嫌2016年起迄今,將遭退回有「乃卡巴精」農藥殘留的雞蛋回收後並未銷毀,反而包裝成其他產品、更改畜牧場名稱後,重新出貨給全聯福利中心、國軍副供站及全台各地蛋糕店等通路,檢方正追查問題蛋流向。

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義進金公司9日遭離職員工爆料,涉嫌將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的雞蛋回收後,未銷毀又重新包裝出貨,賣場隨即將義進金蛋品全數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圖/張鎧乙攝)

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義進金公司9日遭離職員工爆料,涉嫌將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的雞蛋回收後,未銷毀又重新包裝出貨,賣場隨即將義進金蛋品全數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張鎧乙攝)

義進金又出包 負責人交保檢方發現,義進金公司的離職員工持自行蒐證畫面爆料,指控義進金身為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產銷合一及CAS優良蛋品,卻將快過期蛋品回收混在新鮮蛋品中,改標換裝後以「即期蛋品」在賣場販售;甚至將逾期蛋打破與其他回收的破損雞蛋一起做成液體蛋,販售給烘焙業者或熱炒店。

檢方9月20日到義進金搜索,採集逾期和破損的瑕疵蛋樣品送驗,並將蘇文源、彰化蛋品洗選廠負責蘇文亭、高雄配銷處蘇文仕3兄妹及郭姓、顏姓、曾姓3名員工帶回偵訊,由於被告供詞不一,檢察官認為3兄妹涉嫌重大,訊後諭令蘇文源50萬元、蘇文仕30萬元、蘇文亭20萬元交保候傳。

無轉報衛生局 未即時封存但蘇文源等人喊冤,該公司的金愛蛋7月被檢驗出有乃卡巴精殘留,除立即下架外,主動送驗同批號金愛蛋給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測結果為無乃卡巴精殘留,因肉雞使用的飼料可含有乃卡巴精,但蛋雞的飼料嚴禁乃卡巴精,研判是運送飼料的車輛未確實清潔交叉感染,屬偶發個案。

另外,關於回收蛋重新販售,是因高雄廠7名員工有勞資糾紛,才會爆料,影片並非該公司生產的作業流程,且回收蛋都有加以區隔,不可能再流入市面。而令檢方憂心的是,搜索當天在義進金公司發現送驗報告,得知嘉縣府農業處抽樣驗出,僅交由驗證機構通知義進金,並無轉報衛生局,以致沒即時全面清查下架、封存。

義進金之後複驗通過,由於檢方無法查扣該批蛋,只能採樣公司目前的產品送驗,再分析比對出貨資料、帳冊及交易明細,深入釐清「乃卡巴精」毒蛋數量、被換包裝成什麼產品及流向何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