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

金價盤整 明年下半有反轉契機

#理財 #投資 #貿易戰 #盤整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白熱化,台銀貴金屬部經理邱進賢說,美元強勢升值,金價未來一個月應會在每英兩1180至1210美元間盤整,期美期中選舉過後,貿易衝突獲改善、美元升息腳步放緩,金價將有上揚空間,最快明年下半年有反轉契機。

至於油價,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說,貿易戰對油價衝擊有限,現是以美制裁伊朗、與委內瑞拉的衝突對油影響較大,預期美不樂見油價飆漲,國際油價年底前可望回檔至75至80美元。

美元升息腳步放緩,金價將有上揚空間。(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漲 趨勢 股市

邱進賢說,目前美國不止與大陸有貿易衝突,還向其他國家發動貿易戰,將美元往上推,以致股票、商品市場在美元持續走強下受到壓抑,金價今年低點為每英兩1160美元,目前為1194美元,但預期短期約一個月內,會在1180至1210美元間盤整。

邱進賢進一步指出,時序雖然已經屆年底黃金消費旺季,但是美元升值,影響大陸、印度、南非、俄國等新興市場對黃金購買力。

由於黃金開採成本每英兩約1120美元,邱進賢認為,現在金價為1194美元,距離成本非常近,長期而言,現在是適合進場的時機,但不能期望明年前大漲,建議消費者小額一點點購買,在10%至15%做資產分散配置。

油價方面,陳寶郎認為,原油的價格不會如外傳飆升到每桶100美元。他說,川普也不希望油價大漲,對產業造成衝擊,為此協調沙國、俄國等增產,目前布蘭特原油每桶已降至83美元,推測年底前會未來慢慢掉到川普口中的目標價,75美元至80美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