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薪資凍漲 影響民眾感受

#理財 #薪資 #工作 #幸福感

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2013年縣市幸福感調查意外發現,薪資是影響民眾對工作狀況滿意度的主因,由於近年實質薪資不增反減,可能影響民眾幸福感提升。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薪資是影響人民覺得是否「幸福」的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調查也發現,全國民眾對居住條件的滿意度最高,超過80分,其次依序是反映親友支持程度的社會聯繫,和個人健康狀況。相對而言,民眾對汙染防治和綠化有關的環境品質,以及政府作為的滿意度最低。

和去年調查相比,個別幸福面向滿意度的相對排序,幾乎維持不變,但有趣的是,2012年調查中,對「工作狀況」問法為:「請問您對於您目前的工作,包含工作穩定度、工作環境、薪水等滿不滿意?」今年考量家庭經濟同時將薪資因素納入考量,為避免重複計算經濟因素對幸福的影響,因此把問題中的「薪水」兩個字刪除。

沒想到經此調整,工作狀況滿意度進步到74.5分,滿意度大幅向前。

學者指出,這項意外發現相當有趣,顯示薪水是影響民眾對工作滿意度的非常重要因素。由於近年國內實質薪資持續衰退,可能也是造成近年民眾幸福度沒有辦法大幅提升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