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社宅挨批不均 中市府:續尋地興建

#地方 #社宅 #台中 #清水 #沙鹿
聯合報記者劉柏均/台中報導
 
台中市拚蓋社宅,目前完工、興建與規畫中的已破萬戶。議員批評社宅過度集中市區、大里、太平,有就業潛力的潭雅神沒納入規畫,海線也只有1處社宅,市府因應就業人口湧入,應及早布局。台中市住宅處表示,市府在豐原蓋2社宅,中央已在潭子規畫490戶,另在清水、沙鹿蓋社宅。
 
台中產業聚落多,潭子、大雅、神岡周邊有中科大雅、后里園區,還有豐洲科技園區與神岡都市計畫等,未來將有上萬就業人口。民進黨議員周永鴻批評,社宅規畫集中人口核心區,潭雅神非但無社宅,更沒興建規畫,應該及早布局。
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批評,市府社宅集中原台中市區,潭雅神區域非但無社宅,更沒興建規畫。圖/周永鴻提供
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批評,市府社宅集中原台中市區,潭雅神區域非但無社宅,更沒興建規畫。圖/周永鴻提供
國民黨議員羅永珍說,市府整合潭雅神推動都市計畫,會來還有產業園區等,未來應會納入社宅、住宅區等,盼市府加速規畫,吸引青年返鄉,活化潭雅神區域。
 
海線議員王立任說,海線是工具機重鎮,還有大甲工業區等產業聚落,加上有空港、海港交通便利,有發展產業的優勢;沙鹿、梧棲人口持續增加,吸引年輕人,現在社宅供應太少,呼籲市府投入資源,讓年輕朋友安居工作。
 
台中市住宅處說明,社會住宅為整合服務,不限於當地行政區,豐原區已蓋安康社宅,還有2期規畫中,梧棲有三民社宅300戶;潭子區有由中央興建的社宅,可提供490戶,另中央盤點清水、沙鹿3處基地,可提供1434戶。
 
住宅處表示,市府將與中央住都中心合作,持續盤點合適土地,共同推升社會住宅興辦戶量,並搭配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多元居住協助政策,協助更多家庭安居樂業在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