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蔡英文最後一哩…從敗選的板橋走到凱道

#2016總統大選 #蔡英文 #凱道 #民進黨 #陳建仁

記者郭瓊俐、鄭宏斌、丘采薇/台北報導

總統及立委選舉今天(16日)投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先出席板橋造勢晚會,「從四年前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隨後她又趕到凱道最後一場造勢晚會表示,四年前她說,「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蔡英文做到了,而且這一次帶著更多的台灣人民回來」,「我要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未來,走向新時代」。

選前之夜,蔡英文在板橋晚會淋雨發表演說指出,「國家要進步,就差你這一票」、「讓我們一起贏回台灣,開始穩健改革的第一哩路」,希望大家帶著希望與期待去投票,絕對沒有「含血、含淚、含恨」。

昨晚板橋下起大雨,民進黨晚會現場擠進約兩萬人,蔡英文戴上帽子,在雨中發表演說,結束後隨即趕往凱道晚會,她還號召大家一起往凱道出發,「一起把最後一哩路走完」。

蔡英文說,四年來跑遍各地,上山下海,只有一個目標:「要當解決問題的人」;她看見了人民的辛苦,以及人民對政治改革的渴望。

蔡英文說,她不會做「數字總統」,數字是拿來找到施政的不足,和有問題的地方,「不是拿來自欺欺人、自我安慰的工具」。她期盼第三次政黨輪替,深化台灣民主,她要推動全方面改革,把經濟動能、社會安定找回,「最重要的是,要把人民對政治的信任找回來」。

話鋒一轉,蔡英文批評對手不是在比理念和政策,而是栽贓抹黑,傾全力在做政權保衛戰,這些都無法打倒她改革國家的決心,「這一場選舉不是國民黨的政權保衛戰,而是台灣人民的生存保衛戰」。她表示,不會讓大家失望,希望多年後,大家想起二○一六年選舉,可以大聲說「投給蔡英文、投給台灣的改變」,非常驕傲光榮,而且從來沒有後悔。

在凱道上,蔡英文表示,她身後就是總統府,過去八年,在這個廣場發生了很多事,野草莓運動、反核遊行、洪仲丘事件、太陽花運動,但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凱道就停住了,她身後的總統府,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總統府裡面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的聲音。

選舉活動結束前幾分鐘,蔡英文說,她要特別留給年輕人,尤其是首投族,「我是民主進步黨主席,我以這個身分為榮,這個黨的基因裡面,有著台灣人永不放棄的精神,這個黨的血液裡面,流著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渴望。」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說,四年來,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怕失敗、不怕跌倒,「浴火鳳凰,展翅高飛」。他說,好的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味,蔡英文四年來和台灣人民在一起,「沾滿了台灣的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