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中油示警 沙國減供影響嚴重

#多空 #理財 #中油 #汽油 #油價 #原油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昨天表示,「目前我們沒有收到減供通知」,沙烏地阿拉伯原油在中油採購原油中占有一定比例,如果真的減供,影響將很嚴重。

中油推測沙國想要藉由減供原油來達到拉抬油價的目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中油推測沙國想要藉由減供原油來達到拉抬油價的目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劉晟熙指出,推測沙國想要藉由減供原油來達到拉抬油價的目的,「可是能不能成功?很難說」。

劉晟熙表示,油價是在供給與需求之間拔河,但沙國減供動作,不一定會與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動作一致;加上美國頁岩油技術進步、利比亞原油出口量增加等,原油總供給量不一定會減少。

劉晟熙指出,中國大陸六月進口原油每日八六八萬桶,比一年前增加百分之十六點六,成為全球最大石油買家。

以亞洲需求量來說,其實台灣需求並沒有很多。如果沙國真的要減供,他推測會從大陸開始減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