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長新冠分3種!研究曝「這類」易變重症 若狂掉髮要注意

#地方 #疫情 #長新冠 #症狀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結束,每天的單日確診數仍然高達萬例,不少染疫民眾都相當擔心長新冠(Long COVID)問題。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目前長新冠可分為三種,其中以「其他系統症狀」最容易演變成重症。
 
黃軒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英國研究統計1459個病人,確診後持續84天有相關症狀,或12週有長新冠的人,利用聚類分析,發現長新冠可分成三種:
不少確診患者都相當擔心長新冠問題,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少確診患者都相當擔心長新冠問題,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種是「神經系統症狀」的長新冠,患者的症狀以疲倦、腦霧、頭痛為主。這種是在2020到2021年冬季感染過Alpha病毒最常見的症候群;2021年在Delta病毒流行的期間也是。
 
第二種是「心肺系統症狀」的長新冠,患者的症狀以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為主。這種是在2020年初期的COVID19原始株,容易引發肺部病變為最常見。
 
第三種是「其他系統症狀」的長新冠,患者的症狀一開始以肌肉酸痛、皮膚變化、頭髮掉落為主。不過,這類患者容易演變為重症,最後導致多重器官症。
 
此外,研究同時發現,有接種疫苗者可以降低長新冠症候群的發生。然而,臨床人員也能知道哪些的長新冠症候群,容易發生在哪些不同的病毒感染之後,進而提早進行診治;或是哪些症狀群比較容易引發重症,也可以提早進行預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