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抗通膨優先 法盛:美國聯準會九月會再升息3碼

#聯準會 #Fed #市場 #政策 #消費者 #物價 #理財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在美國聯準會(Fed)的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下次召開會議前,將有兩次的消費者物價(CPI)與就業數據要公布。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全球市場策略團隊指出,依照先前經驗,這兩項數據常超出市場預期。而傑克遜霍爾經濟研討會(25-27日)也通常會被決策者用來當成引導市場預期的重要場合。
 
法盛表示, 鑒於越來越多證據表明經濟成長正在放緩,加上Fed可能堅持解決通膨問題,市場也要準備面對景氣衰退。依照基本情境預測,9月Fed將再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因為Fed寧願冒著引發或多或少經濟衰退的風險,以緩解勞動力市場的緊縮狀況,而非不得不應對代價更高的停滯性通膨環境。
 
法盛表示, 鑒於越來越多證據表明經濟成長正在放緩,加上Fed可能堅持解決通膨問題,市場也要準備面對景氣衰退。物價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物價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盛指出,FOMC上次會議連續第二次升息3碼,使政策利率更接近Fed對美國經濟的中性利率的預測;「中性利率」是無法觀察到的,但估計在2.5%至2.75%範圍內。
 
此外,放棄前瞻性指引似乎是「新常態 」。歐洲央行上次政策會議這樣做之後,Fed主席鮑爾就宣布Fed將不再對即將到來的升息提供明確的前瞻性指引,而是採取逐次會議制定決策。就如同法盛之前對歐洲央行所提出的看法,這一舉動或許正說明當前經歷景氣循環的非典型特徵。2020年3月以來,景氣循環的波動性一直處於歷史高位,這增加了央行對經濟數據的依賴。鮑爾表示,在近期升息後,FOMC需要以更大的彈性來評估利率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