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改善水源不足 高市啟動內惟埤引水工程

#地方 #鼓山區 #內惟埤 #引水 #水源 #旱象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埤是美術館景觀生態核心,原本是清朝為了便利農田灌溉所闢建的埤塘,但因受天候及地下水位影響,導致旱季時有水位下降影響生態等情形。為恢復歷史水路脈絡及改善內惟埤水源不足問題,水利局推動內惟埤補助水源計畫,預計今年8月完工。
 
此內惟埤補助水源計畫,水利局籌措1800萬,引用灌溉剩餘水,埋設2.4公里管線及3座加壓站,預計8月完工。水利局說明,內惟埤早期上游水源來自高屏溪,藉由洲仔洋圳流至蓮池潭,再由蓮池潭以前鋒圳、龜頭涵圳、三圳等與內惟埤相連。之前已完成美術館區、湖區、雕塑園區、生態公園、兒童美術館、當代藝術實驗空間,讓內惟埤蛻變為兼具景觀、生態與藝術特質的空間。
 
高雄市水利局推動內惟埤補助水源計畫,預計今年8月完工,此兼顧水源與生態。(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高雄市水利局推動內惟埤補助水源計畫,預計今年8月完工,此兼顧水源與生態。(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內惟埤隨著都市的開發,原有歷史圳路早已被截斷,這次藉由辦理內惟埤水源補助工程,恢復內惟埤的歷史圳路脈絡,將蓮池潭池水體透過地下管路引流至內惟埤,工程已於今年3月開工,完成後除了復原歷史圳路意象外,也可改善現有美術館內惟埤旱季水源不足問題。
 
高雄目前的水情亮橙燈,屬於減量供水階段。水利局表示,水利局已經著手鑿井作業,水利局負責8口井,已有4口井完工。另外。南水局負責42口井,鑿井地點皆位於高屏溪沿岸。
 
水利局已經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大用水戶的非工業用水戶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5至20%,但醫療或其他性質特殊者,不在此限。其次,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的用水,減供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