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台北港領港船與香港貨輪碰撞 2船員尋獲皆溺斃

#八里區 #台北港 #貨輪 #撞船 #溺斃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商港,9日晚間發生領港小船帶領香港籍貨輪進港航行中意外碰撞,造成領港船翻覆,2人落海失蹤,其中29歲李姓船員晚間先被尋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59歲楊姓船長10日上午才被找到,也已不幸溺斃。
 
據了解,外籍輪船進出台北港均須申請引水,9日晚間總噸位5272噸的香港籍騏龍號貨櫃輪準備進港,事前已由20噸的領港船「永華陸號」搭載引水人登上騏龍號貨櫃輪,開始引導航行,晚間8時48分卻在航道上發生碰撞意外。
 
事發之後海巡署巡防艇支援搜救行動。圖/艦隊分署提供
事發之後海巡署巡防艇支援搜救行動。圖/艦隊分署提供
 
「永華陸號」右舷被撞破一個大洞隨即翻覆,2名船員一起落海失蹤,台北港務消防分隊獲報趕往營救,同時通報新北市消防局、海巡署支援,附近作業的「恆福號」漁船及港區其他拖船均加入搜救行動。
 
昨晚9時49分,翻覆的「永華陸號」先被拖到岸際東16散雜貨碼頭固定,搜救人員進入船艙尋獲李姓船員,由救護車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途中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到深夜11時16分宣告死亡。
 
夜深之後雨勢、風浪越來越大,淡水海巡隊10065、3572巡防艇及北部機動海巡隊桃園艦的警備救難小艇,持續在台北港內搜尋。到了10日凌晨0時31分,「永華陸號」被吊掛上岸,艙內並未發現失蹤的楊姓船長,清晨天亮之後重新展開搜救,大約8時許在北6和北7貨櫃碼頭之間水域,尋獲楊姓船長遺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