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戴口罩才能買 嘉市多間名店出招

#地方 #福義軒 #劉里長 #御香屋 #林聰明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義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嘉義市4大排隊名店福義軒成功街門市、劉里長雞肉飯、御香屋和林聰明沙鍋魚頭等業者,自主發起「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運動,鼓勵消費者把口罩戴好戴滿,避免排隊人潮成防疫破口,嘉市衛生局則盼更多店家也能加入,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包括林聰明沙鍋魚頭、福義軒等都是指標性店家,之前福義軒因排隊民眾未保持社交距離,又未戴口罩,不斷有人向市府檢舉,讓福義軒不得不要求顧客戴口罩才能進入門市,而林聰明沙鍋魚頭更貼心,發現民眾沒戴口罩,還會主動送上口罩,請顧客務必佩戴。
 
林聰明沙鍋魚頭除要求消費者戴口罩,也規勸民眾盡量以1公尺間距排隊。(呂妍庭攝)
林聰明沙鍋魚頭除要求消費者戴口罩,也規勸民眾盡量以1公尺間距排隊。(呂妍庭攝)
 
清明連假後,林聰明沙鍋魚頭以防疫消毒為由休息5天,11日重新開賣,儘管是非用餐熱門時段,還是有不少民眾排隊,林聰明沙鍋魚頭執行長林佳慧說,昨門市顧客數較以往周末假日少3成,除受疫情影響外,部分客源已移轉到宅配訂單,像現在訂單出貨日已排到6月底。
 
顧客數少3成
 
林佳慧說,來店用餐會先幫客人量額溫、手部消毒,排隊民眾也會請對方戴口罩,盡量以1公尺間距排隊,另為縮短排隊時間,外帶民眾1人限購3份。至於御香屋同樣生意興隆,但門市口就擺出未戴口罩不賣告示,提醒消費者留意。
 
夜市暫停試吃
 
嘉市府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防疫期間,不管是餐飲、食品攤商及食品販售從業人員都應遵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全程戴口罩,這兩天衛生局人員也接連到文化路夜市、嘉樂福夜市宣導,並建議業者暫停試吃,考慮到地形等因素,店家的排隊人潮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必須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