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3

未設交通號誌 台三線潭子區潭興路車禍多

#地方 #潭子 #台三線 #交通 #公路總局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台三線潭子區中山路北上左轉二四一巷及潭興路,未設置左轉號誌,導致車禍事故頻傳;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昨邀集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允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調整改善。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邀集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到潭子區潭興路現場會勘。(記者黃玉鼎攝)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昨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台中市警察局交通隊及當地居民到現場了解路況。林姓居民指出,從中山路北上左轉中山路二四一巷及潭興路兩路口,未設置左轉號誌燈,都不知該如何轉彎;直行車輛幾乎都不肯禮讓機車,每次要左轉總是提心吊膽。去年就曾目睹左轉的機車被直行汽車撞倒,根本之道還是要調整號誌問題。
 
台中市警察局交通隊也指出,這兩處路口號誌少了左轉燈,確實造成不少交通車禍,也造成在執行勤務上無所適從;勘查現場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就目擊三起左轉汽車差點被直行機車撞到,讓在場會勘人員都捏把冷汗,認為真的太危險。
 
甘蔗里黃正堯里長說,紅燈不能走,綠燈又過不去,到底要怎麼過啊,難道要民眾開車飛越馬路?市議員賴朝國表示,號誌設計不良,是造成中山路北上左轉中山路二四一巷及潭興路兩處路口的車輛未能順利轉進,而常有車禍發生。
 
楊瓊瓔與各單位在現場會勘後,獲得初步結論,中山路北上左轉潭興路因考量施設左轉燈號後道路雙向通行順暢程度,號誌維持原二時相管制以「遲閉時相」十五秒鐘,並與中山路二段二四一巷路口週期連鎖運作試辦;另中山路北上左轉中山路二四一巷口比照南下車道增設左轉號誌燈,確保欲左轉車輛安全,同時兼顧同向直行車輛順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