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9

中草客運聯營 26日走入歷史

#地方 #聯營路線 #高速公路 #公路總局 #交通 #客運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民國47年10月開闢由台中經草屯至嘉義「中草嘉聯營線」客運路線,是台灣客運史上最為悠久的一條聯營路線,也曾風光一時,如今卻因高速公路競爭及私人運具普及,在5月25日吹熄燈號,結束營運,正式走入歷史。
 
 
26日上午9時20分2輛專車從員林客運台中干城站出發,依原營運路線行駛至中興新村後折返,作最後的巡禮,約有60人參加,參加人員獲贈蓋有紀念章戳該路線舊式車票1張。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指出,這條編號6872「中草嘉聯營線」因不堪連年虧損,業者向公路總局申請停駛獲准。正常的客運服務維持到5月25日當天為止。為懷念這條台灣客運史上最悠久的一條聯營路線,監理所26日特別加開二班「中草嘉線最後班車」,招待曾經服務這條路線的老員工進行最後巡禮,並開放部分座位供民眾搭乘。
 
監理所所長陳聰乾說,「中草嘉聯營路線」在早期交通不發達的年代,是台中往草屯到嘉義的重要客運路線,也是搭車族主要回憶,舉辦巡禮活動在懷舊,感謝曾經服務這條線老員工的付出,也鼓勵民眾多搭乘客運班車,讓客運業者開闢新路線,提供行的便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