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水巷變妝 重現復古新屋鄉

#地方 #藝術 #農田 #水圳 #新屋農村 #地景藝術節

記者林麗如/新屋報導

新屋水巷變妝!藝術家潘羽祐創作作品「水巷覓鏡」、「水圈圈」,透過街道發展,結合古今故事,邀請在地居民一同參與彩繪,呈現新屋尚未都市化的水圳風貌,重現新屋水鄉米都盛況。

藝術家潘羽祐創作作品「水巷覓鏡」、「水圈圈」,重現新屋鄉水圳風貌。(圖/桃園縣文化局提供)

新屋鄉過去到處是農田與灌溉陂塘,居民傍水而居,生活起居大多與水圳有密切關聯。近年來,因都市變遷,水圳地下化,原有的水圳鋪上瀝青柏油,「地景藝術節」重現被隱沒的水圳,重新喚起在地居民的記憶與情感。

藝術家潘羽祐長期致力於老巷弄活化工作,從今年8月起,構思繪製「水巷覓鏡」、「水圈圈」計畫,並蒐集新屋農村水圳生活資料、聽取地方老故事,邀請在地居民共同參與繪製。

位於新屋鄉福德街上「水巷覓鏡」、「水圈圈」以水藍色為底,各種色彩為輔,彩繪大型水龍頭、池塘裡悠遊的雞鴨群、餐桌上的池塘料理、海洋生物與池塘生物等並存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