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7

大型行庫:明年房貸幾乎零成長

#多空 #理財 #房貸 #房市 #房價 #合庫 #土地銀行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國內房價一路衝高,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不約而同點名台北市房價太貴。因應房價處於相對高點,大型行庫指出,明年房貸業務量將僅微幅成長,「幾乎是零成長」。

土銀、合庫指出,國內房價已處高點,明年房貸業務量幾乎零成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包括房貸龍頭土銀、第2大房貸銀行合庫以及三商銀都指出,國內房價已經處高點,考量風險及未來景氣等因素,明年房貸業務增幅普遍低於1%。

以土銀為例,明年房貸總額將只增加10億,即不到1%,合庫也只是微幅成長;一銀說,「會成長,但是微幅增加,幾乎是零成長」。

大型行庫主管說,台北市房市買氣已收手,一般房貸案子變得很少。最近只剩下「青年安心成家房貸」有成長,且多集中在房價較低的中南部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行庫房貸額度逼近銀行法規定上限,引發房貸利率走升;例如合庫去年祭出調高利率後,房貸水位節節下降,但過去半年來不少大型建案交屋,額度又快「破表」,該行決定即日起重啟控管機制,房貸利率一律調到2%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