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手機保固保費 明年漲2成

#iPhone #中華電信 #維修 #保固 #理財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想要買iPhoneX最好趕在今年底前,因為目前中華電信提供的保固方案每月僅288元,可保固二年、不限次數維修,明年1月1日起改為手機保單,保費每月348~350元,漲幅逾2成以上,且一年限制免費維修3次。

想要買iPhoneX最好趕在今年底前,因為目前中華電信提供的保固方案每月僅288元,可保固二年、不限次數維修。(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

iphone8。(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

由於電信業者的手機保固方案觸及保險法「非保險業不得經營保險業務」的紅線,因此保險局已要求從2018年1月1日起,行動裝置保固方案,要由電信業者為要保人的維修責任險,改為行動裝置的個人保單,保險局強調個人保單權責更明確,更能保障消費者權益。

目前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安達產險三家公司,都已將最新的行動裝置保單送到保險局備查,初步確定是2年期的保單,保戶必須「月繳」保費,若以目前維修費用最貴的手機iPhoneX來看,每月保費約348~350元(各電信業者不同),但若其他手機,則每月199~299元不等,隨手機價格及維修成本不同,有不同的保費,保戶也可隨時終止保單。

保單明訂一年最高免費維修3次,無論手機是泡水、螢幕破裂、手機輾毀或意外摔壞,都可免費維修,但若12個月內保戶手機第四度摔壞,就可能要等第13個月再來送修;產險業者表示,依過去的經驗,買手機保固方案者,有99%以上每年維修次數都在3次以內,除非是有道德風險或極特殊原因者,否則此保單保障次數已足夠。

保險局也公布,目前中華電信的銷售商神腦已申請神揚保代,台灣大哥大也已遞件申請設立保代公司,遠傳則有集團內保代,,明年銷售手機保單可無縫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