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3

綠光計畫 改造破宿舍變創業基地

#地方 #范特喜微創文化 #微型創業 #文創產業 #老城市

記者陳怡臻/台北報導

微型創業,也能為老城市注入新意。台中范特喜微創文化透過創新,改造台中多處老舊聚落,吸引各行各業創意人才進駐創業,也成為文創產業的新聚落。

改造後的紅磚屋房舍,二樓露台規畫開放空間,圖為午後街頭藝術家進駐,演奏古典吉他。(記者陳怡臻/攝影)

去年底啟動的「綠光計畫」,以綠蔭旁的廢棄宿舍為基地,用多元產業新生原已瀕臨廢棄的老聚落,以聚落形式聚集、交流,讓近50位青年創業。

范特喜微創以保存老聚落及扶植微型創業為主,創立3年,就已改造台中多處老舊巷弄,協助超過47個微型創業計畫,計有百人在該公司打造的聚落創業和工作。

去年底,范特喜開發中興一巷周邊12棟自來水公司的老舊眷舍,因基地坐落綠蔭旁,故取名為「綠光計畫」,合作店家種類多元,包含藝廊、美髮業、食品業與書店等,每個都是具有獨特創意點子的店鋪。

范特喜員工多半具備空間專業背景,用都市計畫的思維延續巷弄生活文化、創造商機;該公司已於台中的草悟道、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周邊設據點,將老舊屋舍分別改造成「美村路一號店」、「甜點森林」與「綠光計畫」三個微型創業聚落。

范特喜微創文化營運經理潘冠呈表示,改造過的聚落,身價皆已翻漲超過三倍,吸引愈來愈多想創業的人,找上門尋求合作機會。他說,范特喜以扶植創新創業為主,「我們不談文創,只談創新」。

「綠光計畫」延續扶植創業的精神,支持資本額較小的創業家,以聚落形式吸引商家匯集、交流,共創「1+1>2」的商業效果。

潘冠呈說,綠光計畫希望藉此串聯先前的改造成果,形成不同於與百貨商圈的特色觀光區,讓創新創意替城市行銷,使前來旅遊的觀光客或背包客,有耳目一新、值回票價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