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麒麟潭優養化嚴重 縣長允改善

#地方 #麒麟潭 #優養化 #水埤 #水質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的知名景點「麒麟潭」優養化問題嚴重,不僅潭面綠油油影響觀光發展,對潭域生態也造成傷害;縣長林明溱和立委許淑華昨天由鄉長黃東灝等人陪同會勘,允諾改善。

縣長林明溱說,鄉公所針對麒麟潭改善提出強化引水設施和清淤兩階段工程,初估經費需1240萬元,縣府財源有限,目前僅能負責籌措400萬元進行第一階段強化淨水,後續清淤則配合當地觀光開發計畫,委請立委許淑華向中央爭取。

鹿谷鄉「麒麟潭」是當地先民早期因農務灌溉需求,依地勢築堤蓄水而成的人工水埤,總面積達13公頃;除具地方開墾等文史意義,更因三面環山景致秀麗,成為當地重要觀光指標,但潭區從10年多前開始優養化,多次改善未見起色。

鄉長黃東灝說,曾打造管線引水進行水質淨化,但成效有限,調查後確認和潭底堆積的汙泥和雜物有關,盼能清淤且進行截流工程,在取水口設置淨水區,廣植蓮花等水生植物,吸收氮、磷、鉀等營養源,杜絕藻類繁殖和優養化。

縣議員許素霞和吳瑞芳則表示,麒麟潭已近30年沒有清淤,導致優養化問題嚴重,淨水清淤刻不容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