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7

窮忙到老 近4成銀髮族還在拚經濟

#多空 #老人年金 #銀髮族 #民調 #退休 #窮忙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最新統計顯示,國內有近4成老年人口還在工作!台灣人壽策略長蘇琦章呼籲,台灣老年人口增加速度極快,經濟負擔卻未能減輕,政府應考慮和保險業者共同研擬年金給付制度及養老機構的規劃。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日前發布最新民調指出,台灣人口老化比率不斷攀升,但老年人口的經濟負擔依然沉重,現階段有高達37.5%的銀髮族仍在工作,其中有近7成表示,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家中經濟需要」。
 
對於上述調查結果,蘇琦章指出,大陸和日本都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兩國政府也都積極與保險業者合作,希望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質,降低經濟負擔,但台灣卻比他們慢了好幾步。
 
她認為,政府可考慮提高各式年金的免稅額度,或和保險業者合作,提供民眾稅延型養老險,創造誘因,讓人民更願意替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而在養老機構方面,蘇琦章建議,政府可透過BOT等方式,和保險業者合力規劃、建造「養老村」,提供醫療看護服務。
 
她強調,這個計畫若能施行,業者一定會盡量壓低費用,如果民眾可藉由定期定額繳納低額保費的方式,替自己在未來買到一個適合養老的優質環境,對老年人口的安置與照顧,將有極大助益。
 
蘇琦章表示,台灣的老年人口比例不斷上升,必須盡快採取因應策略,也希望國人能建立以保險規劃老年生活的觀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