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千度以上用戶徵耗水費 大戶加價10-30%

#地方 #用戶 #政策 #水利法 #耗水費 #水價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耗水費」起死回生!立法院昨日通過《水利法》修正案,中央主管機關未來可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經濟部表示,水利署預計年底啟動,明年中正式於水費單中附徵。凡1000度以上工商用水大戶每月將多繳1到3成水費,約5700戶受衝擊。但由於台水正要全面調漲水價,未來大戶有機會獲得一定比例減徵。

千度以上用戶徵耗水費 大戶加價10-30%

千度以上用戶徵耗水費 大戶加價10-30%

經濟部去年即提出《水利法》修正案,準備開徵耗水費,但5月時遭到執政黨自家立委翁重鈞阻擋,胎死腹中。本會期經濟部捲土重來再送,由於立院政黨生態改變,昨天在民進黨立委主導下,終獲初審通過。

經濟部水利署長王瑞德表示,未來將對每月用水在1000、2000、3000度以上大戶,分別加徵1、2、3成耗水費,預計年底前可望啟動。

由於台水正在提報水價調漲方案,初步規畫高用水級距部分漲幅頗大,對此王強調,到時重複地方可減徵。新法開徵耗水費後,除醫院、政府機關外,包括工業大戶、連鎖飯店、SPA水療會館、附設游泳池的健身房或運動中心都是開徵對象,約有5700多戶。

新法除賦予開徵法源外,也同步通過減徵條款,對「落實節約用水措施者」,最高可以減徵60%。水利署官員說,只要企業自發性節水,符合ISO水足跡認證、綠色工廠、綠色旅館等7項標準者,每項可減徵5%到25%,最高合計減徵60%。

至於在台水水價調漲折抵方面,水利署官員說明,耗水費課徵,主要是反映乾旱時期調水、節約用水輔導、水資源管理與再生水開發等3項成本目的。

因現行水價公式中,已經內含乾旱時期調度成本在內,因此台水未來調漲水價,將可讓用水大戶折抵一部分,「但推估用水大戶中,用量相對較低者可減徵較多,像中鋼這種大戶可減免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