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來台觀光客 衝千萬人

#地方 #觀光財 #陸客 #陸客財 #商旅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邁入出國與來台旅客雙破千萬人次的觀光大國。據交通部觀光局估算,本月15日~17日間,來台觀光客將首度突破千萬大關,估計總共可為我帶來超過4,450億元觀光收益,航空、飯店、旅行社、遊覽車、名特產賣店等觀光相關產業,受益最大。

來台觀光客人數首次突破千萬大關。(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香港機場待機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另外,在國人已習慣一年至少出國旅遊一趟,甚至一年出國兩趟的氛圍,加上日圓貶值效應,今年出國人次除連續第四年突破千萬外,也將創下歷史新高,總出國人次估約可突破1,300萬,使台灣今年首度成為出國與來台觀光客雙破千萬的一年。

觀光局官員表示,今年全球經濟狀況並不非常理想,但我多年來積極在國際行銷、宣傳台灣旅遊資源,已逐漸展現成果,除日本外,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港澳、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亞太地區來台旅客數均持續成長,其中南韓成長幅度最大,今年1~10月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3.5%,居各市場之冠。

觀察今年來台旅客狀況,還是以大陸最多,今年1~10月來客數已近350萬,如果12月中旬以後沒有受到選舉影響,全年有望突破400萬人次,占總來台旅客數的四分之一;日本與港澳旅客預期都會超過130萬,後續就看那個國家地區會搶到第二。

官員說,近年來台旅客數雖逐年增加,但消費金額並未大幅成長,主因現在國際旅遊趨勢以區域性、短天期、自助行為主,每人停留天數較過去短,連帶消費金額也略微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