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棒球場檢驗採USGA規範遭質疑 竹市府:球類通用、統需書載明

#地方 #新竹 #新竹棒球場
中國時報記者王惠慧/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日前公布新竹棒球場的檢驗報告,其中草皮標準採美國「USGA」規範,遭質疑為何使用美國高爾夫球協會的檢驗標準?對此,市府公布棒球場的統包需求書,確實載明「根系生長結構:USGA標準」,也表示與相關單位開會確定後,就會向市民報告改善方向。
 
市府日前公布美方分析報告,報告多次提到USGA(美國高爾夫協會)作為土壤草皮標準,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在臉書發文,認為高爾夫球與棒球是南轅北轍的運動,且美國與台灣的球場草皮規格天差地遠,質疑以此規格檢驗是否合理?
 
市府表示,後續會與工程體檢小組及統包廠商相關單位開會,確定改善的方向之後會向市民報告。圖/中時資料照
市府表示,後續會與工程體檢小組及統包廠商相關單位開會,確定改善的方向之後會向市民報告。圖/中時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發文打臉表示,USGA是美國很多球類運動的通用標準,而美國大聯盟相關專家對新竹棒球場檢測報告的文中也明確提及,「USGA規範是美國高性能運動場設計和施工方法的公認行業標準」。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表示,「USGA」規範是美國高性能運動場和施工方法的公認行業標準,體育署也採用此標準,且前市府蓋出的新竹棒球場草皮也是用USGA標準,統需書中寫得非常清楚。
 
她也出示市立棒球場統包需求書內容,提到草皮的標準確實有USGA規範。施淑婷說,報告清楚指出過硬的場地造成球員受傷,表土層的土壤選擇不當,不僅難以有效排出積水、提供養護草皮所需營養,更容易因為土壤特性乾燥而「變得非常堅硬」。
 
施淑婷也說,報告指出澆灌系統位置有誤,導致有些草皮沒有被灑水到,有些草皮重複被灑水等。而美方所提的建議,市府表示,後續會與工程體檢小組及統包廠商等相關單位開會,確定改善方向後會向市民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