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3年打造 台8線新白沙橋月底通車

#交通 #新白沙橋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斥資3.3億元、耗時3年打造的台8線新白沙橋,即將在月底通車,未來車輛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將改走新橋,比原路線節省約一公里,更重要的是避開崩塌地形,行車更安全。

原白沙橋靠近山邊,邊坡岩盤地質十分脆弱,民國102年兩度大規模坍方,崩落土石掩埋舊白沙橋。公路總局一度試圖搶修,但仍持續崩塌,最後決定放棄,在原線對岸另闢新路線。

即將通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新白沙一號橋是單跨鋼拱橋。 記者王燕華/攝影即將通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新白沙一號橋是單跨鋼拱橋。 記者王燕華/攝影

公路總局四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表示,新的白沙橋分成兩座橋梁和一座隧道,白沙一號橋是「單跨鋼拱橋」,長110公尺,二號橋是「背拉單跨斜張橋」,長97.6公尺,橋寬都是9.5公尺,兩橋間有一座172.4公尺的單孔隧道相連。新路線從台8線180.84到181.4公里,總長度560公尺。

新白沙橋104年11月開工,工程跨越立霧溪兩岸,因施工期間遇到颱風、落石、地震等天災,還曾溪水暴漲,連工程用的吊車都被大水沖走,讓通車時間一再延宕,月底終於要完工。

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表示,橋梁、隧道土木工程都已經完成,只待供電就可以通車。新白沙橋通車之後,將封閉舊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