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6

手機好低迷 4月銷量跌破60萬支

#寰宇 #手機 #旗艦機 #銷量 #智慧型手機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接連兩天,智慧手機品牌大廠HTC(宏達電)及SONY Mobile(索尼行動)接力發表今年度高階旗艦機款搶市;惟今年台灣手機市場卻出現歷年來少見的低迷市況,4月銷售總量已跌破60萬支,業者並估第2季台市場總銷量將年減1成、全年度衰退5~10%、低於800萬支。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親自主持年度旗艦機HTC U11國際發表會。(圖/宏達電、官網提供)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親自主持年度旗艦機HTC U11國際發表會。(圖/宏達電、官網提供)

繼宏達電發布年度旗艦機HTC U11後,日系大廠SONY Mobile緊接著在昨(17)日正式在台發表全球首款搭載4K HOR螢幕的智慧手機Xperia XZ Premium,台灣並為全球首發地區、定價2.49萬元,於本周五(19日)起開放預購,但下周五(26日)就正式在通路上架銷售,成為全台首款開賣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的智慧手機。

觀察今年台灣手機市場,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看法保守,更直言4~5月整體台灣市場的銷售量能疲軟,4月僅剩59萬台;雖預期5月在母親節檔期帶動下有些許回溫,以SONY Mobile的高階機款銷量來看,較平常成長10~20%,但接下來受到報稅期影響,估6月銷量亦不會有太大回溫幅度,相對於台股有飆上萬點的行情,手機產業及消費市場卻絲毫感受不到上萬點帶來的消費氛圍及買氣。

展望第2季,受到電信商在市場幾近飽和、競爭更加激烈下,對中、高階機補貼策略轉趨消極,加上市場消費亦趨向保守,林志遠預估單季銷量恐再較去年同期衰退至少10%;至於台灣全年度整體銷量則將較去年度的800多萬支下滑5~10%、跌破800萬支剩7字頭。

面對競業打出旗艦機不到兩萬的價格戰,林志遠認為,高階機仍需靠品牌力支撐,消費者才會願意埋單,對於SONY Mobile在Android陣營中的品牌力,林志遠頗有信心,直言對手除非把價格砍半,否則不見得對其造成太大影響。

不過Xperia XZ Premium仍比前一代旗艦機Z5 Premium的上市價便宜1,000元,林志遠表示,SONY Mobile希望以最平實的價格提供消費者好的產品,接下來也將加強產品推廣,除了推出限量首購禮外,也將分3階段推出廣告,同時將拉高數位行銷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