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新北兒童醫院 落腳板橋?

#新北兒童醫院 #侯友宜 #地方 #政策 #新生兒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每年有3萬多名新生兒,卻沒有專屬的兒童醫院,引發議員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在板橋打造的醫療園區若量體夠大,新北會成立兒童專屬的醫院;至於侯友宜的民調高,侯表示他沒有做得很好,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若做得好,就沒有這麼多議員還要質詢他。
 
新北市議會2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新北目前12歲以下大概42萬人,兒童醫療需求龐大,且台灣女性晚婚會有早產等狀況,新北有很多孩童需要早療,排隊卻需要2個月以上,盼有早療、重症、兒童心理輔導等醫療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在板橋打造的醫療園區若量體夠大,新北會成立兒童專屬的醫院。圖/記者王敏旭
 
侯友宜:醫療園區若量體夠大 就會把專屬照顧兒童體系放在這裡
 
侯友宜表示,新北沒有任何兒童醫療專屬醫院,對孩子是不公平的,板橋醫療園區的都市計畫正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審查中,未來若量體夠大,就會把專屬照顧兒童體系放在這裡,並由業者督導管理,也會要求衛生局把早療、遲緩、心理輔導等診療納入。
 
此外,有議員指出侯友宜民調排名第一,侯友宜表示,民調第一名對他來說完全沒感覺,他只有努力把事情做好,感謝別人給的鼓勵,也感謝隨時給他鞭策,他其實沒有做得很好,只有議員沒有問題要質詢,他才覺得自己做得還可以,不過那是不可能。
 
昨天還有多名民進黨籍議員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新北經濟狀況並非樂觀,拚經濟還有許多空間,侯友宜表示目前招商金額已達1016億元,今年1500億元招商目標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