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全台最高環教場所 玉山塔塔加遊憩區揭牌

#地方 #玉管處 #塔塔加 #遊憩區 #教育 #國家公園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經環保署審核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全台目前最高海拔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2日在塔塔加遊客中心辦理簡單而隆重的揭牌儀式。
 
全台最高海拔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舉行揭牌儀式。(記者吳素珍翻攝)
 
 
儀式當日由玉管處環境教育人員帶領嘉義市立北興國中20餘名師生,進行塔塔加地區健行步道生態巡禮。北興國中表示,101年底獲知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隨時上網預約環境教育課程服務,期盼學生透過真實環境的體驗,培養出愛護環境的情懷,並將其落實於日常生活經驗中。
 
北興國中師生在玉管處環教講師的帶領下,漫步於林間步道,沿途細細地探索與觀察這塊美麗的自然生態秘境,意外發現許多有趣的驚奇,在一聲聲的驚嘆聲之後,每位師生也重新省思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並寫下自己可以為大自然做的一件事,許下對大自然的小承諾,懸掛於許願樹上。
 
隨後由玉管處環教人員及志工擔綱演出「台灣獼猴保育宣導」行動劇,將台灣獼猴覓食、搶食、理毛及嬉戲等行為,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給民眾,藉此呼籲民眾勿餵食野生動物,並由玉管處處長游登良及穿著獼猴裝的志工,為塔塔加遊憩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象徵人猴和平共處,共推環境教育。
 
玉管處表示,塔塔加地區海拔2,610公尺,不僅是登玉山主峰的主要入口,也是進出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重要門戶,蘊含豐富而完整的高海拔自然及人文生態資源,是台灣高海拔生態環境教育絕佳的學習場域,為提升環境教育效能並善盡環境教育社會責任,玉管處也針對該區的環境資源特色,發展出符合在地環境議題的環教課程方案,期盼秉持環境教育法精神,提供民眾最佳的環境教育服務,同時鼓勵民眾能夠多多利用休閒假日,前來體驗與探索,一同愛護大自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