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匯率昨跳升 外資解讀:美元後市續強有限

#美金 #匯率 #歐元 #理財

陳碧芬/台北報導

美元昨(4)日在國際匯市大表態,對所有貨幣都大幅升值,外匯交易商OANDA資深交易員Stephen Innes認為原因有二,一是對美國利率上漲的預期心理,另方面是6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ISM「超強」,令人驚訝。

美元4日對所有貨幣都大幅升值,外資解讀,美元後市續強有限(圖/好房資料中心)美元存戶,明年恐湧拋售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星展集團投資長辦公室指出,美元上半年表現欠佳,肇因於對美國總統川普政策的樂觀預期落空,而進入下半年之後,由於美國整體經濟和通貨膨脹情勢,將促使聯準會持續升息,進而推升美國公債殖利率,使美國公債與其他主要國家公債利差擴大,正是美元回升的主要支撐。

但渣打、瑞銀的看法則不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指出,美元不再一枝獨秀,並看好歐元及英鎊表現,歐元有機會上看1.2美元。

瑞銀財富管理部門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則建議投資人,相對於美元,更應加碼歐元,儘管歐元對美元近3個月來已反彈3%,但隨著歐元區經濟擴張動能走強,歐元有望續漲,瑞銀預計未來6個月歐元可望升至1.16美元。

周二歐元小回,約在1.1342美元。傅敏儀分析,美國今年會再升息一次,可能落在10月,對美元後續沒有太多的激勵意義,反之,歐洲央行貨幣政策轉趨正常化,歐洲的政治風險也逐步降低,預期歐元已落底並走向多頭。Mark Haefele指出,瑞銀建議加碼瑞典克郎,瑞典經濟表現出色,最近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達58.5,通膨預期也位於2012年以來最高,而且預計瑞典央行很快會考慮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