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台灣燈會第1彈 史豔文、藏鏡人亮了

#地方 #雲林 #燈會 #車站 #儀式 #交通 #門戶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雲林縣府昨晚在斗六、斗南及高鐵站3個燈會車站,舉行開燈儀式。象徵雲林在地文化的史豔文及藏鏡人戲偶,由縣長李進勇等人啟點後,高鐵站燈海繽紛,美到不行,許多遊客都忍不住駐足拍照,燈會交通門戶的花燈一打亮,也為明年燈會打響第一炮。

台灣燈會吉祥物「奇萌籽」也亮相,昨天化身為高鐵台鐵站長,迎接返鄉鄉親及全國各地而來的遊客。晚間設在虎尾高鐵站前廣場的「布袋戲文化之光」由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副議長蘇俊豪等人共同點亮;此外,斗南和斗六火車站的花燈也同步點亮,三燈齊亮,讓雲林有滿滿的燈味喜氣。

李進勇說,史豔文及藏鏡人戲偶花燈表達雲林布袋戲的輝煌時代,這座布袋戲花燈高3公尺,與具現代流線造型的高鐵雲林車站建築相互輝映,增添承先啟後特色,也把燈會門面點綴得更美麗。

他期待雲林三大主要公共運輸車站點燈後,雲林人攜手一起歡迎賞燈佳賓的到來,未來也將逐步在通往燈區的12條重要路線裝設光環裝置,形塑迎賓氣氛。

李進勇強調,賞燈佳賓只要沿著賞燈路線,就能盡賞縣道145線木棉樹廊張燈結綵彩蝶翩翩、虎尾圓環布袋戲鬥陣、虎尾交流道農家樂、西螺大橋七崁武術、北港大橋朝聖回鑾、古坑咖啡飄香、漁夫捕魚樂濤濤、雞年報喜吉鳴雲揚等19處主題光環區,進一步引領民眾前往虎尾、北港兩大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