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農委會掛保證 市面蛋品放心買

#政策 #芬普尼蛋

中國時報 廖德修/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提振國產米食消費,昨於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2天的「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不過因彰化縣順弘牧場前天驗出芬普尼蛋,加上缺蛋危機,更引起市場緊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這只是個案,14日再對牧場進行複驗,蛋已呈陰性反應並無問題,也已恢復供應,目前市面上的蛋已無安全疑慮,民眾可放心購買,也不致缺貨。

陳吉仲說,防檢局根據畜牧處提供的資料,都會抽驗牧場的雞蛋是否殘留芬普尼,這批蛋的樣品是在1月28日送進檢驗單位,由於是例行檢查,採取逐批檢驗方式,中間又遇春節連假,到2月13日結果才出爐,而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後,農政單位也立刻到牧場進行複驗,根據最新出爐的結果亦已合格。農委會說,出問題牧場是首次驗出芬普尼超標,非累犯。目前農產品均可依據溯源系統找到源頭生產端,因此第一時間就知道蛋流向,並做移動管制及後續複驗。

蔡英文總統出席國產米食嘉年華,針對芬普尼蛋,一旁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沒有問題。(姚志平攝)

防檢局組長徐榮彬表示,以往到某縣市20家雞蛋場採樣,會等全部完成再送實驗室,可能要花2、3天,未來盼改當天採樣後,無論多少直接送驗,以縮短採驗期程。此外,昨蔡英文總統親臨活動現場,致詞時肯定台灣稻米的優質,並與場內的米食精品攤商熱絡互動,也呼籲國人共同防堵非洲豬瘟,支持國產豬肉。這次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共有85個攤位進駐,除各地生產的精選良質米,更有米香、碗粿、肉粽、油飯及滷肉飯等多元米食料理,並有豬肉產品與CAS土雞特賣,現場還有消費滿額贈品、創意米食DIY體驗、有趣的食農教育桌遊及展示區「稻米的一生」等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