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建商卡位沙鹿 200億推案蓄勢待發

#建商 #沙鹿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綜合報導
 
因應鐵路高架化、捷運時代的來臨,位居台中海線交通門戶的沙鹿車站,未來有捷運藍線、鐵路高架與轉運站計畫,吸引全台建商搶進卡位「新站重劃區」,預估三年內將有2,000戶新案量、總銷金額逾200億元蓄勢待發,有機會複製台中東區經驗,反轉站前、站後價差。
 
台中車站高架化通車七年,在2016年鐵路高架化完成前,中市東區的成屋住宅大樓最高成交價為舊站前的「東京澀谷區」,每坪36.5萬元,後站最高成交單價為「林維湖森」,每坪24.7萬元,兩社區價差達每坪約12萬元。
沙鹿車站。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沙鹿車站。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而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完成,開發商搶進台中火車站後站開發,新案價格不斷堆疊,目前最高成交單價為「浩瀚湖濱城」的58.3萬元;而舊站前的最高成交價則是名軒「台中新站」的46萬元,同樣價差約12萬元,但站前、站後出現反轉。
 
站前、站後反轉現象也正在沙鹿區上演。海線地區人口最多、商業活動最為密集的沙鹿區,是海線唯一具有機場、國道匝道、鐵路、捷運等多種交通運輸集散地,也因此被定位為雙港核心區,是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與台中國際機場門戶特區的出入轉乘點。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藍線捷運沙鹿站已確定設置於沙鹿新站重劃區周邊,加上未來不排除有沙鹿車站高架與轉運中心計畫,「新站重劃區」的發展前景備受矚目。
 
沙鹿「新站重劃區」占地面積9.16公頃,吸引建商卡位,未來三年近2,000戶新案量釋出,區域內已公開個案價格正逐步追平舊站前的房價,如即將完工的「和築T1」,近一年成交單價每坪約27萬元、「勝麗交響曲」成交均價3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