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5

避人財兩失 馬:金融服務納經濟示範區

#政策 #高雄 #自由經濟示範區 #外勞 #馬英九 #經濟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與工商團體座談,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與會的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張安平、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向政府提議,將金融服務列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項目中,增加台灣與星港競爭的利基。

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規劃內容係在自由化、國際化與前瞻性的核心理念下,大幅度鬆綁物流、人流、金流,資訊流及知識流的各項限制,打造便利的經商環境,落實市場開放。(擷取自高雄市政府

馬總統聽後回應,台灣人才在星、港幫台灣流出去的資金做財富管理,政府必須拿出因應辦法,絕對不能「人財兩失」!馬總統並指示金管會研究其他國家的作法,看看政府是否能趨吉避凶,進一步討論是否能把哪些金融業務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認為,若能把「財富暨資產管理」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規劃,讓金融相關業者擁有較大的商品開發與業務經營彈性,將可把現於星港從事相關業務的台灣高階人才找回台灣,扭轉劣勢。

座談會中,馬總統與工總、商總、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工商協進會、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全球運籌發展協會等代表,分別就自由經濟示範區通關便捷、人流鬆綁、國際醫療、優先示範產業項目等議題交換意見,馬總統也對相關建議做出回應。

對於放寬人員進出自由化限制,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談及勞委會三月修正放寬外籍專業人士引進外籍幫傭的相關規定,當面向馬總統反映仍不夠自由,應進一步鬆綁。馬總統回應,「外勞確實不得不管制」,但是特區性質不同,或可考量採取特殊辦法,請相關單位檢討目前規範外籍專業人士來台聘僱外籍幫傭的限制,避免不必要的阻礙。

馬總統致詞表示,政府去年十月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做為提振經濟及拓展國際空間的重要策略,期盼在示範區內進行人流、物流、金流等法規鬆綁,以提高行政效率,並吸引國內外資金,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創造良好條件。他強調,自由經濟示範區是政府的重要策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