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5

鄉林皇居獲建築金石獎

#設計類 #吳敦義 #建築 #鄉林皇居 #租售

記者王妙琴/台北報導

以「優良規劃設計類」,獲得今年中華建築金石獎及金石首獎的「鄉林皇居」,日前由吳敦義副總統頒獎表揚。吳副總統盛讚獲獎個案是「金字招牌,固若磐石」;他表示,得獎作品不論在規劃、施工、保養都費盡心思,為居住者提供好的居住品質。

鄉林皇居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的超高層組金獎及首獎。(圖/好房資料中心 )

中華建築金石獎日前於台北中油大樓舉行頒獎典禮,「鄉林皇居」以結合文化創意、休閒度假式的飯店式管理,在上百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優良規劃設計類」的住宅超高層組金石獎及金石首獎兩個獎項,是中部地區唯一獲獎作品,評審委員對「鄉林皇居」的前瞻性設計讚不絕口。
 
吳敦義副總統在頒獎典禮的致詞中,以「金字招牌,固若磐石」」來形容金石獎,特定是近年來許多非常優秀的建案,不論在規劃、施工、保養上都是費盡心思,是為消費者提供了好的居住品質。
 
他表示,過去他曾經四度訪問中國大陸,看到大陸許多大城市建築新穎風貌,今年建築金石獎有許多大陸建案前來競逐,讓兩岸建築業有相互砥礪、學習的機會,在參選的作品中,他看到許多建案都發揮了節能減碳的功能,這也突顯了中華建築金石獎的廣泛與重要性。
 
評審認為,「鄉林皇居」以大跨距結構設計,營造出超大尺度的空間感。平面布局講求功能與實際需求結合,排除華而不實的裝飾空間。在大量運用的石材中,不論造型、機能與色彩搭配,都表現出高度藝術性,在國內住宅建築中堪稱是前所未見的精品。尤其豐富的公共設施,巧妙配合水景創造出靜謐空靈的氛圍,讓身處紅塵鬧市的人們置身其中,能自然心領神會脫俗超凡之美,真正做到以人為本、讓人感動的境界。
 
本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參賽踴躍,政府部門有19件作品獲獎,其中有生態保護、災後重建工程,意義非凡。在民間單位方面,包括鄉林建設、國泰建設、皇翔建設、遠雄建設、中華工程等公司共45件優秀作品得獎,大陸地區則有10件作品獲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