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搶收二期稻穀 西螺喊到1190元

#地方 #二期稻作 #梅姬颱風 #雲林農業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地區今年二期稻作因梅姬颱風影響歉收,導致稻穀收購價較去年同期高,間接影響白米售價,西螺鎮農會即日起每公斤漲3元,來到41元,民間碾米廠擔心漲價嚇跑消費者,目前觀望不跟進,至於未來漲幅將看全台二期產量多寡。

梅姬颱風9月襲台,雲林二期稻作因正值孕穗、抽穗期,後又因葉子被強風掃過後乾枯,無法行光合作用導致白葉枯病,稻穀小米粒、空包彈比率高。

各農會與民間碾米廠收購稻作除檢測稻穀濕度外,增加「打斗」檢查,每斗5.4公斤為基準,二崙鄉農會表示,上周不合格率達3成,近日品質回穩,不合格率降至1成。

西螺鎮農會本月1日起開始收購稻米,開盤價每百台斤1150元,昨天已漲到1190元,民營碾米廠以往都是跟著農會調,今年為搶稻米,收購價比農會多10元,原因在於品質漸佳,卻沒有產量,市場預估稻米後市仍看漲。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指出,1分地平均可以收1600台斤,今年減產5成,收購價格比去年同期每百台斤多40元,現在每百台斤1160元;另外二期稻作耕種面積本就比一期稻作少,二期稻作歉收,一期稻作又要8個月後才收成,白米市場已感受到壓力,價格跟著上揚,西螺鎮農會販售白米每公斤41元,漲幅1成。

二崙鄉農會今年初白米每公斤44元,8月調降為41元,民間碾米廠白米售價仍維持在30多元,未打算跟進,就怕漲價後嚇跑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