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結果出爐 五大燈王四座獎落台中

#台灣燈會 #花燈 #觀光局 #地方 #居家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22日下午在后綜高中舉行頒獎典禮,榮獲優等以上的燈藝高手齊聚,五大燈王有四座獎落台中,最佳人氣花燈特別獎由台中市立光榮國中團隊製作的「復仇者聯盟X-拯救地球海洋生態」奪得。
 
教育局表示,全國花燈競賽分為親子、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及機關團體等5個組別,主題涵括鼠年生肖、觀光特色、城市願景、低碳永續、產業科技、美食文化、友好城市、樂農花博、族群融合、民俗文化等,專業評審日夜嚴謹評選,從近600件參賽花燈中,選出各組最優秀作品。
 
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結果出爐,五大燈王四座獎落台中。台灣好新聞資料照
 
五大燈王得主分別為:親子組-台中市豐原區豐田國小「森林秘之音樂」、國中組-台中市立光榮國中「復仇者聯盟X -拯救地球海洋生態」、高中組-台南市光華高中「喜從天降」、大專社會組-台中市北屯區仁美國小「銀花萬簇迎金鼠」、機關團體組-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鳳凰展翅平安到,牡丹盛開吉祥來」。
 
此外,頒獎典禮中還特別頒發專屬台中市、由民眾上網透過i-Voting票選出的「最佳人氣花燈特別獎」,由「復仇者聯盟X-拯救地球海洋生態」台中市立光榮國中團隊得獎。
 
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感謝這次所有在燈會挹注養分的創作者及幕後推手,花燈是舞者,競賽燈區便是舞台,歡迎大家把握閉幕前,到后里森林園區花燈競賽燈區賞燈,讓璀璨的花燈帶來「鼠」不盡的平安與幸福。
 
頒獎典禮包含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也到場見證,台中市北區立人國小、立人國中兩校國樂社以悅耳的「農村酒歌」「滿面春風」樂曲,揭開頒獎典禮序幕,榮獲108年全國「第六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的台中市青年高中也帶來極具青春熱力的「台灣尚界水」舞蹈節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