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保障房投資增長 成陸房市支柱

#寰宇 #多空 #中國大陸 #保障房 #調控

記者謝璦竹/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調控難言大幅放鬆,房市前景仍不明朗,但在保障房持續開工下,大陸6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較5月趨穩,單月開發投資增速從5月的10.5%回升至12.5%。在銷售方面,6月份房地產銷量年增速仍為負值,但較前幾個月回升。

保障房投資累計比去年增長45.5%,拉動房地產投資6個百分點,成為房地產投資的重要支撐。(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 香港 台灣 房地產漲 資金(大刊頭)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佈,大陸1至6月房地產開發投資4.20兆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長14.1%,低於1至5月的14.7%。不過,若從單月來看,6月開發投資增速從5月的10.5%回升至12.5%。

上半年房屋新開工面積比去年同期減少16.4%,較前5月年減18.6%有所回升;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面積4.84億平方米與銷售額3.11兆元,分別下降6%與6.7%,也較1至5月的下滑7.8%、下降8.5%明顯改善。中金債券分析,大陸6月房地產開發投資較5月小幅回升,顯示房地產開發投資小幅趨穩。

同時,商品房銷售仍繼續回落,企業自籌資金能力減弱,房地產開發企業資金到位不足,新開工面積持續下降,商品住宅投資持續放緩。不過,保障房資金加速到位,讓保障房投資保持較快速的增長。

今年前6月,保障房投資累計比去年增長45.5%,拉動房地產投資6個百分點,成為房地產投資的重要支撐。預計下半年保障房投資仍將保持較快增長,房地產開發商未來幾個月也可能逐步走出觀望情緒,增加新開工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