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YouBike遊鹿港 騎訪巷弄人文

#地方 #YouBike #卓伯源 #觀光 #旅遊 #自行車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YouBike前進鹿港!彰化縣政府在鹿港鎮設置YouBike系統昨天啟用,縣長卓伯源表示,鹿港是觀光勝地,旅客停車不便,單車旅遊能夠解決停車問題,更能深入鹿港大街小巷,為鹿港鎮觀光更添特色。

鹿港YouBike昨天啟用,縣長卓伯源(右四)帶領大家騎單車逛鹿港。(記者郭宣彣/攝影)

藝人米可白是鹿港人,昨天她率先體驗騎YouBike,她說,鹿港有YouBike,她可以帶朋友騎單車逛鹿港,遊走鹿港變得好方便。

YouBike事業部總經理何友仁說,鹿港鎮內老街、巷弄聞名全台,但汽車不方便抵達,現在有了YouBike之後,遊客可以深入體驗鹿港在地人文風情之美。

卓伯源表示,彰化是中部第一個設置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的縣市,5月22日啟用,平均每日每輛車周轉率約8.3次,9月3日衝破50萬人次,11月2日破百萬,成長很快甚至超越台北,還能達到節能減碳,今年減少79萬8800公噸碳排放量,有效改善市區道路交通擁擠。

卓伯源表示,鹿港YouBike初期先開放7個租借站,包含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洛津國小、桂花巷藝術村、第一立體停車場、鹿港民俗文物館、鹿港鎮公所、鹿港圖書藝文中心,並陸續在鹿港鎮內觀光景點、古蹟設置共18個租借站,提供450輛單車給民眾使用。

卓伯源說,後續設置地點包括鹿港鎮立圖書館、文武廟、鹿港運動場、鹿港高中、福興第一停車場、鹿港分局、鹿東國小、頂厝公園、鹿港基督教醫院、玉皇殿及摸乳巷附近,屆時鹿港地區「YouBike」系統將更趨完善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