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雲林透天厝裂兩半…變成「透風厝」住戶嚇到只敢睡一樓客廳

#雲林 #透天厝 #客廳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于凡/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僑真里蔡姓民眾指控,緊鄰住家的工地疑未做好施工防護,導致周圍住宅地基流失、嚴重龜裂,3層樓透天厝從中間裂成兩半,變成透光、透風厝,住戶嚇到只敢睡在一樓客廳沙發,今天集結數十人到工地前舉白布條抗議,盼營造公司還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蔡姓住戶說,工地今年初開始施工,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的建築物,自從工地開始挖土,她家就逐漸傾斜、地基流失,房子從中間裂成兩半,與建商協調後,建商請她自行拆除樓梯,才能檢查受損程度;拆除後發現1樓到3樓有一條連續大裂縫,房子已經傷筋傷骨,希望建商不要只做一次性修補,若後續施工導致房子再次開裂,建商都要負起修繕責任。
 
 

 

雲林透天厝裂兩半,疑鄰近工地施工不慎,住戶今集結抗議。記者黃于凡/攝影
雲林透天厝裂兩半,疑鄰近工地施工不慎,住戶今集結抗議。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姓住戶表示,已與建商協調2個月無下文,只叫包工頭來評估,第三方公證鑒定師來看3次都未告知結果,協理到門口後也沒有進去看,陳請書2周前送到縣府就石沈大海,她要求建商立即停工,負責人出面到調解委員會調解、簽署文件以示負責,還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雲林工區許姓協理說,目前鑑定結果還在結構技師那裡,公司秉持敦親睦鄰的態度,有心處理,已提出植筋、內外加鐵板、加設6米C型鋼、地磚補強、樓梯恢復等修繕工法;建設處副處長鄭峯明說,已接到陳情書,昨已請營造公司繳交鑒定報告,後續將依鑒定結果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