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0

房產界與行政院的共識 房地產市場只能軟著陸

#政策 #軟著陸 #房地合一 #江宜樺 #張盛和 #郭敏能 #皇苑建設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政府持續打房重挫市場交易,業界昨日當面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財政部長張盛和建議,房地合一應採分離課稅,並鼓勵長期持有,江揆則強調,政府並未打壓房地產業,而是打擊炒房,並重申希望未來房價所得比可以降到10倍。

業界建議,房地合一應採分離課稅,並鼓勵長期持有。(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賣(好房資料中心)

昨日在工商協進會南區午餐會報中,房地產界與行政院的最大共識,是房地產市場「只能軟著陸,不能硬著陸」。有關房地合一課稅議題,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建議,要求採取分離課稅,採15%稅率,自用住宅及一定金額以下者免稅,並鼓勵長期持有,10年以上減半徵收,20年以上減徵80%或免徵,土地增值稅則採稅額扣抵。

郭敏能指出,政府在訂定房地合一稅時,務必要採溫和漸進方式,避免傷及整體經濟成長;對此,張盛和表示認同,會將這些建議納入修法考量,他並說,我國房地產市場「只能軟著陸,不能硬著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