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台汽北港舊站 盼設客運轉運站

#地方 #交通 #北港 #台汽舊站 #轉運站 #高鐵 #客運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公路總局北港台汽舊站,曾是雲林交通的指標大站,如今已凋零;北港鎮公所及前縣長蘇治芬辦公室爭取設立雲林沿海第一座現代化轉運站,讓舊車站風華再現,同時鎮公所推出Y-BIKE及北港古城導覽指標整體規劃,形成3合1的交通中心。

雲林縣府、北港公所及縣議員蔡岳儒、林哲凌、蔡孟真及蘇治芬辦公室,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北港3合1重大交通計畫案,鎮長張勝智說,台汽北港舊站曾是沿海交通樞紐,民國86年開出最後一班國光號後落幕,目前由日統客運租為車站,建築老舊,風華不再。

隨著故宮南院及高鐵雲林站即將通車,北港交通地位日益重要,雲林縣府最近連續和國產署及公路總局等單位協商,初步達成台汽舊站拆除重建的共識,並改建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多功能轉運中心。

張勝智說,台汽舊站佔地2千多坪,未來的轉運大樓將有10席月台,可容納目前分設在市區的各客運公司集中發車,減少影響市區交通,扣除拆除費,轉運站工程成本僅需3500萬元,將以「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向中央爭取,目前縣府進行細部規劃,一切順利可望明年初動工。

蘇治芬說,轉運站除有客運、高鐵快捷系統與幸福公車,還將設立雲林第1座Y-Bike(市區單車)聯合總站,形成3合1交通中心,作為過往北港數百萬人次的遊客與背包客的旅遊基地,深度探索北港古城之美,也可前進享受豐富的水林、口湖產業生態。

「未來改建的事就交給我吧!」蘇治芬強調,該計畫務必執行,第1期500多萬元的北港歷史景點導覽設施近期將率先動工,意味著轉運計畫正式啟動,她更當場允諾,會爭取其餘後續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