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牛津經研院:陸房市恐維持L型下降

#寰宇 #多空 #中國 #大陸 #房市 #L型下降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各大研究機構持續緊盯大陸房市低迷情況。牛津經濟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房市崩潰的可能性不大,但會經歷一場維持較久的「L」型下降趨勢。高盛則認為,大陸對疫情的零容忍做法,將抑制近期推出的促進房市發展措施利多。
 
港媒報導,牛津經濟研究院認為,盡管大陸房市情況與1990年代日本房地產泡沫及2007年美國房市相似,但大陸對房地產支持的措施力道相對較強,而且大陸處於城鎮化初期,城鎮化比率僅63%,低於美國與日本的80%及77%,中線有助於支持的結構性住房需求。
 
牛津經濟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房市崩潰的可能性不大,但會經歷一場維持較久的「L」型下降趨勢。示意圖/中新社
大陸房市業者3日公布最新報告。圖/中新社
 
牛津經濟研究院指出,大陸房市的調整是必要的,即使價格及房地產活動仍然低迷,但風險傾向於「軟著陸」,同時大陸政府政策致力於避免房市出現嚴重及具破壞性的下滑,影響經濟及社會穩定性。
 
從供應端來看,大陸政府會推出針對性措施,以支持房地產需求,並紓緩相關流動性問題,而推出政策的時間及力道,將決定房市能否躲過崩潰,但不預期官方會推出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或基礎建設政策。
 
牛津經濟研究院重申,房市不會成為大陸經濟的增長引擎,也不會是導致2023年大陸金融市場崩塌的原因,但地產商債務的溢出效應,特別是高調違約事件,將使市場信心銳減,變成行業的主要下滑風險。
 
高盛首席大陸經濟學家閃輝指出,高盛預計大陸會在2023年上半年重新開放。這可能是一個「艱難而混亂」的過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不過,一旦大陸透過大規模感染達到對疫情集體免疫,消費可能會在下半年急劇反彈,地產業的活動也會受惠於防疫措施的放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