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

訪視台東永久屋 李鴻源徵詢社區配置規劃

#莫拉克颱風 #李鴻源 #嘉蘭村 #臺東 #永久屋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記者盧文欽/臺東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臺灣,造成人民生命與財產重大損失,李鴻源27日至台東嘉蘭村第一基地與參與永久屋興建的紅十字會總會、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及居民進行意見交流,關心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及災民入住情形。 
 
李鴻源表示,政府部門為提升災民生活福祉,編列特別預算,結合NGO援建團體於莫拉克颱風災後,由臺東縣政府推動災後重建工作。災後永久屋重建本於「離災不離村、離村不離鄉」原則,秉持著協助災民,並辦理各種形式會議,徵詢社區配置之規劃方案、建築與社區公共設施之配置及設計之意見,以充分尊重災民意見及其選擇意願。 
 
工程人員檢視坍方修復狀況(圖/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李鴻源指出,莫拉克風災發生之後,大家都能體會天然災害的力量實在太大,不能再以人定勝天的方式來看待我們原本認為安全的家園,更不能輕忽氣候變遷下大自然力量的威脅,希望大家能妥善利用防災地圖有效啟動防救災機制,讓民眾遠離災害,及時撤離至安全地點,兼顧國土保安與環境資源保育,提供一個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