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仰融澎湖行 期許打造離岸金融中心

#地方 #香港正道集團 #仰融 #澎湖招商 #澎湖觀光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香港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仰融1日搭專機進行澎湖行,期許打造澎湖成為「5心」的離岸金融中心。他笑說,自己在開曼島及百慕達島,都擁有公司,卻從未去過,如今先踏上澎湖這塊土地,他看好澎湖未來發展潛力。

曾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01年中國第3大富豪的仰融,現任香港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這次台灣之旅,多次在公開場合倡導離岸金融中心構想,尤其相中離島澎湖的特殊地理環境,因為澎湖最適合發展,打造東南亞經濟新樞紐。

昨天離台最後一站仰融跨海澎湖,原本只安排短短3小時匆忙行程,卻礙於臨時香港機場調度等因素,人待在澎湖一整個下午,走訪各旅遊景點、海島風光,澎湖縣長陳光復則親自接待相見歡。

縣府建設處進行澎湖發展願景簡報,指出早有規畫推動開曼經濟特區地的想法雛型,開創國際離岸金融城、及國際低碳旅遊島。

仰融表示,1991年在香港買了多家公司,並在開曼及百慕達註冊,每年必需支付龐大年費,目前亞太地區無離岸中心,澎湖擁有優勢。仰融強調,自己既非陸資、也非港資,他是正港的美資,建議政府降低澎湖稅率及費率,同時,縣府也要以專案層層呈報國發會、行政院、立法院及總統,這開發動作必須快,企業們等不及了。

仰融建議,澎湖縣府應該主動出擊,組團前往開曼及百慕達島實地考察,看看究竟什麼是離岸金融中心。陳光復感謝仰融提供金融專才,帶來「鑽石金雞母」,他更幽默一下,直言澎湖將全力配合建構五星級的「雞舍」,歡迎來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